音音是个搞笑女

音音是个搞笑女,精神语录满天飞。搞笑女化身总裁的沙雕小娇妻,教你开心一整天,后劲儿十足!快撩我!

【我见如怜】土豪老公将夜不归宿的我按在门上:“再出去浪,我不介意让你多了解了解我……。”

凌晨,我蹦迪回家,却被新婚丈夫关在门外。

 

「我比你大,你凭什么管我!」

 

我拍着门。

 

顾续尘笑了:「凭你的 Gucci、卡宴都是我买的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他真的,壕无人性。

 

1.

 

「以后不要再拉我出去喝酒了。」

 

「嗯,有门禁,十点之前必须回家……」

 

在某人的注视下。

 

我满不情愿的给「狐朋狗友」打电话,依次说明情况。

 

「宝,不会是顾续尘要求的吧?」

 

朋友在电话那头笑出声。

 

我面红耳赤,抬眸瞥向一旁气定神闲的顾续尘,弱弱的补了一句:「我给自己订的。」

 

朋友:「害,见过妻管严,还没见过夫管严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烦躁的挂断电话。

 

顾续尘瞥着我,声音清冷:「下不为例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我真的有种上了贼船,又不敢下(舍不得)的感觉。

 

2.

 

说来搞笑。

 

我是顾续尘的学姐。

 

刚认识他的时候,他就是一个上大二的学生。

 

简单的白衬衫,眼神纯澈,完全就是不谙世事的模样,手里拿着一本书,和同学有说有笑,少年的朝气感爆棚。

 

我这么果断的人,当然是直接追他了。

 

「我不想有遗憾,我就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可以当我男朋友吗?」

 

我堵在他回宿舍的路上,勇得不行。

 

顾续尘淡淡瞥着我:「你可以有遗憾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他话一说完。

 

我感觉周围温度都降低了。

 

追不到他,那就追其他人,反正帅哥多的是,只是我没有想到,这恋爱一谈,把我的名声都谈臭了。

 

和前任分手的时候,他到处造我的谣,甚至吐槽我之前一直追着顾续尘,像个舔狗。

 

「顾续尘,你说,她是不是舔着脸追你?」

 

真有好事者跑到顾续尘面前去问。

 

顾续尘推了推眼镜,云淡风轻的回复:「追我,不丢人,丢人的是眼光越来越差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这句话的深层含义,同学们做了翻译:叶敏的前任给顾续尘提鞋也不配,叶敏的眼光真的大不如前了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后来讨论的风向,变成了顾续尘和前任的信息对比,家世、样貌、甚至还有比较手指长度的……

 

一通对比下来。

 

前任狼狈至极,但是又不敢真的去惹顾续尘,哪怕他嘴里念念叨叨,那不过就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学弟。

 

3.

 

后来我和顾续尘交集甚少,再见面完全是闺蜜宣称介绍她弟弟给我。

 

我以为她耍我,介绍还在写作业的弟弟,等着我请肯德基。

 

结果。

 

顾续尘进来的时候,我差点被果汁呛死。

 

可能世界就这么小吧,闺蜜还挺乐得的说:「我这个弟弟和你一个学校呢,不过不是一个系的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这一次。

 

顾续尘又狠狠踩在我的审美上。

 

还是白衬衫,但是气质已然成熟,宽肩窄腰,身材比例让人完全移不开他的大长腿。

 

「嘿,帅吧?」

 

闺蜜挑着眉,颇为得意。

 

我说不出话,因为顾续尘已经坐在了我的对面。

 

他看到我的时候,停顿两秒,眼神毫无波澜,极致的冷淡:「你好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可能是气不过他的态度吧。

 

我回去就表示我喜欢顾续尘,让闺蜜想办法帮我拿下,于是我闺蜜直接来了一招——假结婚。

 

真的好离谱。

 

但是顾续尘非常爽快的答应了,我很奇怪,以为他是对我有点意思。

 

然而,事实是他被家里催得没办法。

 

我不禁怒从中来,翻来覆去想不明白,他到底看不上我哪儿?

 

我真的气啊。

 

脑海里已经脑补自己意气风发的拿下顾续尘……挥舞着小鞭子,像个骑士一样打败恶龙,仰天长啸……

 

但理想总是丰满的,现实总是骨感的。

 

婚是假的,证是真的。

 

法律上是夫妻,但是顾续尘从来没有履行夫妻义务的意识。

 

反而动不动就拿钱管控我的行为,起初我觉得他小,让着他,觉得他迟早有一天买不起那些东西。

 

可是。

 

让着让着,我就发现他真 tm 有钱,比当初学校里传的,还要有钱……

 

4.

 

事实证明,他也很热衷赚钱,都已经现在这个点了,还在工作,常常工作到深夜就睡在书房里了。

 

我非常的有挫败感,但是又不能表露的太明显。

 

不然显得好像我多喜欢他似的……

 

犹豫再三。

 

我火速回房洗澡,穿着我最钟意的睡裙,决定扮演一下贤妻良母,端着热牛奶去书房给他。

 

但是。

 

门一开,顾续尘就微微扬起下颚,示意我出去。

 

我点了点头,指了指牛奶,朝着他走了过去。

 

电脑里传来员工汇报工作的声音,是我听不懂的语言,应该是个跨国会议。

 

或许是灯光作祟。

 

顾续尘浓密的睫毛衬得那双眼睛分外迷人,专注的模样简直要了我的命。

 

不经意间。

 

我存了坏心思,伸出脚,点了点他的腿。

 

顾续尘端着杯子,余光淡淡的从我脸上扫过,喉结微微滚动,不紧不慢的喝着牛奶。

 

「#¥%……&*」

 

电脑里的话语声不断。

 

我一脸无辜的注视着顾续尘,直到他将牛奶一饮而尽,唇瓣紧抿成一条线。

 

咔哒。

 

伴随着他指尖一点,会议暂停。

 

我挑着唇,心中窃喜,刚准备多撩他一下,他就猛得踩住我的拖鞋。

 

「诶!你干嘛!」

 

我惊得不行,尴尬的脚趾扣地。

 

顾续尘抬眼盯着我:「你蹭我腿干嘛?」

 

我:???

 

我扣紧桌角,没想到不但没有撩到他,还被他目光一扫,多了几分羞愤的感觉。

 

「你——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顾续尘瞥着我,一脸严肃,等着我给出合理回答的神情。

 

「我、脚、抽筋。」

 

我嘴角翕动,不由得暗骂着他直男,不懂暧昧,一字一顿道:「可以把拖鞋还给我吗?」

 

下一秒。

 

顾续尘脚尖一踢,动作干脆利索,把拖鞋踢到我脚边:「时候不早了,去睡觉吧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心火上头,不想多说,穿着拖鞋就要走,可是走到门口,又忍不住回头瞄他。

 

「叶小姐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我笑着看向顾续尘。

 

他手撑着额角看向电脑,仿佛猜到我会停驻,淡声道:「卧室归你。书房归我。下次未经允许,还请你不要进来。」

 

我:???

 

我握着门把手,有被他的态度冷淡到,感觉后槽牙都要被自己磨平了,却也只能笑着道:「好。我知道了。打扰了。」

 

然而。

 

门一关。

 

我嘴角的笑容瞬间凝固了。

 

5.

 

我,又又又失败了……

 

上一次失败还是顾续尘洗澡的时候。

 

我想扒拉一下门缝,结果他反应极快,沾着水的手直接扣紧门,还顺势反锁了。

 

「叶小姐,男女授受不亲。」

 

顾续尘声音压得极低。

 

「啊,你不会以为我想看你吧?」

 

我开始张嘴说瞎话:「不好意思。我只是以为我自己忘记关浴霸了。」

 

顾续尘没再吭声,但是我犹记当时他洗完出来,把浴袍裹得严严实实,好像生怕我这个色狼看见分毫。

 

此后。

 

他还把客房浴霸修好,索性不来主卧了。

 

如果现代有贞节牌坊,我一定要给顾续尘立一个。

 

6.

 

正所谓越挫越勇(贼心不死)。

 

我决定不放过每一次和顾续尘接触的机会。

 

比如:吃早餐。

 

因为是假结婚,我和顾续尘的餐食,都是时间对得上就一起吃,对不上就拉倒。

 

截至目前为止,我和他一次都没有对上过。

 

下了决心,我定了五六个闹钟,死活都要早起跟他一起吃。

 

然而,事实却是我在床上打了好几次滚,不辞辛苦的一遍遍关掉闹钟。

 

男人算什么……

 

有我睡懒觉重要吗?

 

十一点多。

 

我打着哈欠,清楚顾续尘不会中午在家,也懒得化妆,直接下楼了。

 

结果。

 

没走几步,我就吓得想开溜。

 

顾妈妈优雅的坐在沙发上,颇有几分不满的瞥向我,轻抿茶水,仿佛没有看到我一样,面朝着厨房那儿。

 

我僵在原地,也瞄了一眼厨房。

 

顾续尘正低头忙着切菜,格外专注。

 

「你说说你,我给你选的女生,哪个比她差?

 

你真是猪油蒙了心,放着大家闺秀不要,非要娶她。

 

你看看几点了。这媳妇娶进门,一口热乎饭都还要自己做。」

 

说罢。

 

顾妈妈又一脸诧异的捂嘴看向我:「哎呀,醒了呀,我说话挺直接的,你可别往心里去啊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嘴角翕动,碍于她是顾续尘的亲妈,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 

毕竟。

 

当初她一听顾续尘要和我结婚,死活不肯,哭得那叫一个惊天动地,后面索性我和顾续尘也省事,不办婚礼了。

 

「妈,你话真多。」

 

顾续尘语气淡淡,仿佛在陈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。

 

我有点尴尬。

 

突然就发现顾续尘对谁都是这样,哪怕对方是他亲妈。

 

「我这不是为你着想?」

 

顾妈妈急了:「现在不把她规矩站好,将来都是你伺候她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说完,顾妈妈还冷冷瞪我一眼。

 

气氛陡然间紧张起来。

 

顾续尘将汤碗放在餐桌上,连看都没看我一眼,便淡声道:

 

「我和她结婚,不是为了让她来给我做饭。」

 

「行!行,你行得很!」

 

顾妈妈突然吼一嗓子。

 

我吓得抖了抖,完全插不上话,也不敢。

 

对上顾妈妈扫过来的视线。

 

我只觉得整个人都要被冰冻了,直到她离开,才松了一口气,手撑在沙发上站稳脚跟。

 

「抱歉,她脾气不太好。嗓门比较大。」

 

顾续尘突然开口。

 

我笑了笑,慌忙摆手道:「呃,不用道歉,我没事,嗓门大,说明中气足,身体好!」

 

话音一落。

 

顾续尘摆放餐具的手微顿,迎着白日的阳光瞥向我,眼神有些意味不明。

 

等不及我反应。

 

他便拉开座椅,淡声道:「可以入座了,叶小姐。」

 

Emmm。

 

突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,是怎么回事……

 

「呃……」

 

我愣了愣,下意识想走过去,但是看着顾续尘衣衫整齐的模样,立刻打住脚步,清了清嗓子,笑道:

 

「可以等我十分钟吗?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顾续尘微愣。

 

我:「我化个妆~」

 

顾续尘:……

 

十分钟后。

 

我拿着筷子,拨了拨耳边的碎发,笑嘻嘻的出声道:

 

「哇哦,好好吃。」

 

顾续尘声音很轻:「食不言,寝不语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「噢。」

 

我有点郁闷,乖乖应声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顾续尘才低声道:「谢谢夸奖。」

 

嘻嘻(#^.^#)。

 

7.

 

顾妈妈上门的事情,闺蜜很快就听到风声了,忙不迭的赶来看我。

 

「喂,姑姑刁难你了吗?你没事吧?」

 

「没事呀……」

 

我窝在沙发里,怀里搂着抱枕,美滋滋的看向她。

 

「没事?」

 

闺蜜蹙起眉,一脸嫌弃:「你这嘴角都要咧巴到耳根子了。」

 

我不好意思的捂嘴笑。

 

闺蜜眨巴着眼,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笑得一脸荡漾:

 

「怎么?拿下顾续尘了?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微怔,没想到顾续尘一点点温和的反应,我就开心成这样了,全然忘记和他的进度条动都没动一下。

 

「我迟早拿下他。」

 

我揪着抱枕,振奋开口。

 

可是一说完,心里就没底。

 

闺蜜看穿了我,低声道:「不行就赶紧撤,别真伤了心。

 

那家伙,从小到大就没谈过恋爱,轴得很。」

 

末了。

 

她又道:「友情提醒:色字头上一把刀。」

 

我嘿嘿笑:「他这个颜值,刀我一次,我扛得住。」

 

「你 tm……」

 

闺蜜愣了下,气得有点想打我:「色迷心窍啊!」

 

我嘿嘿的笑着躲,心里怕得很,但是嘴上不肯服输。

 

「给我一份他的行程表,我一定可以搞定他!」

 

闺蜜:……

 

没办法。

 

顾续尘那张脸,对我太有诱惑力了。

 

那种肉看得见,吃不着的感觉,挠得我心里直痒痒。

 

8.

 

顾氏集团。

 

我穿着一身明艳的红裙,推了推墨镜,刚准备优雅的走进电梯,一只手就拦住了我。

 

「咳,我找顾续尘。」

 

「抱歉,小姐,需要预约。」

 

预约?

 

我有点懵,想给顾续尘打电话,但又怕他在工作,只能给他发信息。

 

谁料,我刚发完,他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 

我吓得不轻,手机都差点摔了,在慌张中保持着温柔:

 

「喂~」

 

「我让助理去接你。」

 

我心中一喜,不由得温声道:

 

「啊,好呀~可是我上去,不会打扰你工作吧。」

 

顾续尘:「如果你打扰我,你知道后果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只是想扭捏撒娇一下。

 

顾续尘这句话,就好像一大盆冷水泼我脸上了。

 

我突然就没了兴致,但是助理下来的时候,还是跟着上去了。

 

因为他不给出去喝酒蹦迪,我又是自由设计师,最近没有活,确实很闲。

 

我也算是憋着一口气,坐等拿下他,扬眉吐气。

 

9.

 

我发誓,在看到他那张脸之前,我真的有点生气了。

 

可是。

 

进了办公室之后,迎面而来的清冽香气吹得我心颤,目光所及便是顾续尘那张神情淡漠但精致的脸。

 

「顾总,这份合约,请您过目。」

 

「顾总,这是本周的项目汇报。」

 

「顾总……」

 

一声又一声顾总。

 

我听得都想打哈欠了,顾续尘却有条不紊的处理每一件事,直到下班时间才消停。

 

「唔。」

 

西装外套搭在肩上,我有些困倦的揉着眼睛,还以为是在梦里,哼声道:

 

「老公,饭饭,饿饿~」

 

「说人话。」

 

顾续尘的声音清冷。

 

我打了个激灵,蓦地睁开眼:「我,我饿了。」

 

顾续尘:「想吃什么?」

 

我抿着唇,陷入思考,但是想着想着,注意力忽然就转移了。

 

他离得好近。

 

衬衫的领口敞开,一眼就可以瞄见锁骨,还有微微凸起的喉结。

 

「想好告诉我。」

 

顾续尘别开视线,骨节分明的手微抬,不着痕迹的就将扣子系上。

 

「你干嘛系扣子,这天那么热。」

 

我开始明知故问。

 

顾续尘拿着手机,眉头轻蹙:「我不热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不禁偷笑,直接坐在他办公桌的对面,双手托腮望着他。

 

顾续尘不经意抬眼,对上我的视线,微顿一秒,又低下头:

 

「想吃什么,我现在点。」

 

「我想吃……老婆饼!夫妻肺片!」

 

顾续尘:……

 

顾续尘忍不住瞥我一眼,唇瓣轻抿着,开始点餐。

 

10.

 

等餐点来的时候。

 

我已经饿得趴在桌子上,但是外面的办公厅里却传来欢呼的声音,我不禁忍不住去看。

 

「来来来,各位,老板请客!干完这一单,给咱们项目组带薪休假!」

 

「谢谢老板~」

 

白炽灯里弥漫起香气。

 

我都不由得羡慕顾氏的员工。

 

其实在毕业的时候,我有想过去找顾续尘,进顾家的公司,努力站在他的身边。

 

但是!

 

这份工作待遇实在丰厚,来面试的人堪称卷中卷。

 

很不幸。

 

我第二轮面试就被卷出去了……

 

那时候是真的穷,也真的狼狈。

 

竭尽全力的面试失败,除了基本资料书,我都不剩什么了,家里催着考编考公,免得浪费应届生身份。

 

可是我的梦想就是设计。

 

梦想喂不饱自己的时候,我窘迫却又不想低头。

 

欠着房租,欠着水电,房东天天跟着屁股后面跑。

 

好在,兜兜转转,我还是遇到他了。

 

光是看到他,就觉得很开心。

 

好像积攒多年的想念都有了宣泄点,那种悸动爱慕的感觉又开始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「不是饿了吗?过来。」

 

顾续尘整理好茶几,助理将饭放在桌上,不由得多看我一眼。

 

我弯着唇,爽快的自我介绍:「你好,之前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叶敏。」

 

助理愣了愣,失笑:「你好。你好,我是顾总的助理,谭白。」

 

谭白?

 

我挑着眉,莫名觉得这个名字熟悉,思来想去,脑子灵光一闪。

 

他不就是我当时的面试官吗?

 

我正准备开口,谭白就朝着我摇了摇头,我嘿嘿的笑着,闭上了嘴。

 

「你们打算互看到什么时候?」

 

顾续尘倚靠在沙发上,用力拆开竹筷。

 

「呃,我还有事,顾总慢用。」

 

谭白顺势离开。

 

我欣喜不已,坐在顾续尘的身旁,拿着湿巾擦了擦手,打开了饭盒。

 

「为什么盯着谭白看?」

 

顾续尘突然发问。

 

我正夹着菜,听到他这句话,不禁笑着反驳:「不然盯着你看吗?」

 

顾续尘皱眉,一脸严肃:「和你结婚太仓促,没有来得及查你的底细,担心你是商业间谍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这个回答,真的无懈可击。

 

我莫名的很想笑,挑着唇看他:「是啊,我是间谍。」

 

顾续尘:?

 

我:「我是偷你心的间谍~」

 

顾续尘微微怔住,眉头轻蹙着:「油嘴滑舌。」

 

我夹在菜,哼声道:「才没有,我说的是实话,我的眼里只有你~」

 

顾续尘下颚收紧,几度欲言又止,低声道:「吃饭吧。」

 

我嘿嘿笑,大着胆子道:「好,都听老公的~」

 

顾续尘:……

 

我眨巴着眼看他,不等他开口,便撇嘴道:「有结婚证,叫你声老公,不过分吧?我不介意你叫我老婆。」

 

顾续尘:……

 

大概是说不过我,顾续尘开始保持沉默,而我心里像是住了一只雀跃的鸟,开始叽叽喳喳的叫老公。

 

11.

 

「老公,我要吃那个菜。」

 

顾续尘把菜放在我面前。

 

「老公,我冷。」

 

顾续尘把空调温度调高。

 

今天的顾续尘,好像格外纵容我,我眼珠轱辘转,嘿嘿笑道:「老公,我想喝酒。」

 

顾续尘递来一杯温白开。

 

我:……

 

「老公,我要抱抱。」

 

顾续尘打开车门的动作微僵,侧目看向我。

 

我攥紧手,直接就跑向了他,想要抱住他的腰,但是还没有碰到,就被他用手抵住了脑袋。

 

190cm 对 168cm。

 

我完败。

 

「就抱一下。」

 

「我们是假结婚。」

 

顾续尘黑白分明的眸子看向我,压低了声,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对我说的,还是对他自己说的。

 

但是。

 

至少,我能感觉到,他在一点点的放下戒备,虽然,我还是没有抱到他。

 

临近家门。

 

顾续尘将车停下,朝着我道:「叶敏,下车了。」

 

「叶敏?」

 

「醒醒。」

 

我靠在车座上,微微眯着眼,死活都不肯睁眼,却没有想到顾续尘直接打开车门下去了。

 

淦。

 

我有点失望,刚准备睁开眼,就感觉到自己这边的车门开了。

 

清冽的气息涌入。

 

一双手托着我的腰,温热的气息挥洒在脖颈间。

 

我努力的憋住笑,等到顾续尘抱起我的时候,便依偎在他的怀里,圈住他的脖颈。

 

任由他将我抱进家门,送到主卧。

 

但令我意外的是。

 

他将我放在床上后,突然低声道:「可以醒了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有些局促,没想到他看穿我了,小心翼翼的睁开眼,对上他的视线,嘿嘿的笑。

 

顾续尘垂着眸,眼神里看似毫无波澜,低声道:「时候不早了,睡吧。」

 

「顾续尘。」

 

我慌忙拉住他的领带。

 

在贴近我的那一刻,顾续尘急忙手撑住了床,呼吸都变得短促起来。

 

这样的距离,我是理想的距离。

 

我是想亲他的。

 

可是怕做得太过,他会生气,便试探性的凑到他的面前,见他没有躲,便吻了吻脸,认真的望着他,笑道:

 

「老公,晚安。」

 

顾续尘的手攥紧床单,像是突然回过了神。

 

那一刻。

 

我瞥见他的耳尖红了,而他若有似无的瞥了我一眼,便快步的离开房间,顺带将门关上了。

 

瘫软在床上。

 

我仰头看着天花板,忍不住捂脸笑了起来,开心的直打滚。

 

12.

 

然而。

 

没多久。

 

顾续尘就出差了。

 

家里突然空荡下来,柜子里的名牌包包都激活不了我的快乐。

 

【我】:你什么时候回来啊……

 

发出去的消息石沉大海,我从未有过的落寞,这种感觉不亚于当初面试失败后。

 

间隔一周。

 

我实在耐不住性子,决议去找顾续尘,可是我没有想到——

 

隔着十几米远。

 

一个女人哭着就扑进顾续尘的怀里,等我走近看清那张脸的时候,整个人头皮发麻。

 

是汪璇。

 

当初前任造谣我的文稿,就是她写的。

 

为此。

 

我还大闹了一场,只是为了质问,远近无怨近日无仇,为什么要这么作践我?

 

那天天气昏暗。

 

她倨傲的躲在她室友的身后,面带不屑,给出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回答。

 

因为我是一个普通人。

 

在她看来,我这样的普通人,就应该活在泥泞里,而不是想着高攀顾续尘。

 

「立刻松手,不然我报警了。」

 

顾续尘冰冷的声音将我从麻木中拉回。

 

汪璇委屈哽咽:「顾续尘,我到底哪里不好,我的身份家世样样哪样比那个女人差了。你是不是瞎!」

 

谭白匆忙赶来,拉住汪璇。

 

顾续尘脱了身,冷声道:「你不瞎,你就应该清楚这是大庭广众,我是有妇之夫。」

 

13.

 

汪璇哭着看向顾续尘,不经意看到站在边上的我,瞬间冷了脸。

 

但是。

 

她没有开口的机会,谭白就拉着她上车了,目光不自觉看向我。

 

「你怎么来了?」

 

顾续尘看到我,显然有些惊讶。

 

我见他脸色不好,慢慢悠悠走过去,没有笑嘻嘻的说我想你,而是低声道:

 

「想见见你。」

 

顾续尘微怔,瞥着四周,放软声:「大庭广众,不要这样说话。」

 

我仰头看他,嘿嘿的笑,凑过去想抱抱他,结果又被他卡着头,只能反手抱着他的胳膊。

 

顾续尘没有拨开我的手,但是表现得不是很自然。

 

就好像在校园里逛操场的小情侣,时刻警惕着突然闪现的教导主任。

 

不得不说。

 

难怪很多人不喜欢异地恋,再和顾续尘碰面,我感觉他对我的防备又多了几分,以至于我只能强撑着,等他态度软化。

 

多亏酒店服务员很合我意的表示,只有一间房。

 

这一次,我和顾续尘终于住在同一个房间了。

 

「食不言,寝不语。」

 

这次一开饭,顾续尘就先行提醒,大概是怕像上次那样,被我占了嘴上的便宜。

 

「好,听老公的。」

 

顾续尘:……

 

我欣喜回应,因为今天嘴上便宜没意思,我最期待的是睡觉环节。

 

沐浴结束。

 

我顺势就把内衣洗了,放在浴室的架子上,顾续尘开门的刹那,明显怔了两秒。

 

我权当没注意,自顾自的趴在床上看电视。

 

咔哒。

 

伴随着门关上,我听到了反锁的声音。

 

「切。」

 

我忍不住吐槽一声,但是听到流水哗哗的声响,还是忍不住多瞄了两眼玻璃门。

 

14.

 

大概从见顾续尘的第一眼起,我就想过和他白头偕老,甚至连以后的坟在那儿都想好了。

 

现如今。

 

终于待在一起,我只觉得从前受过的罪,都值得了。

 

现在的我有钱有房有车,还有他,以后说不定还有一个小宝宝。

 

我想着想着,就开始抱着枕头傻乐,打了个滚才注意到顾续尘已经洗完了。

 

「你在干嘛?」

 

顾续尘眉头上挑。

 

白色的浴袍在他身上显得有些短,露出了肌肉紧实的长腿。

 

我视线飘忽,钻进被子里,拍了拍身旁的位置:

 

「等你一起睡觉。来吧~」

 

顾续尘附下身,慢慢凑近。

 

我眨巴着眼,有点点小开心,但是我没有想到,他拿起一床被子就朝着沙发走去,自然的躺在沙发上。

 

我:……

 

「顾续尘……」

 

我有点郁闷。

 

顾续尘闭着眼,半天不吭声。

 

灯一关,屋子里直接陷入昏暗,我望着沙发那儿的某人,默默闭上眼。

 

15.

 

那一次同住之后,顾续尘又变得清冷许多。

 

我有时候,会有点心累,总觉得自己在追逐,又觉得自己近水楼台,可以先得月。

 

渐渐的。

 

我开始能够自如的出入顾续尘的办公室,甚至叫他老公,他也会回避式的默认。

 

「老公,我们今天去吃牛排吧。」

 

我撑着桌子,笑着提议。

 

顾续尘瞥了我一眼,脸上表情不大,淡淡的出声道:

 

「等我开完会。」

 

「好~」

 

我乖乖应声,开启了漫长的会议等待,坐在那儿喝着奶茶,多少都有些困了。

 

「叶敏。」

 

汪璇的声音传来。

 

我愣了两秒,看着她又一如当初那般轻蔑的神情,没有想搭理她。

 

汪璇冷笑一声,淡声道:「我不知道你玩的什么把戏,让顾续尘娶了你,但是我觉得有一件事,你很有必要知道。」

 

我抿着唇,立刻脑补她要说顾续尘有什么青梅竹马,或者有白月光之类的话。

 

可是。

 

我没有想到,她却扔出一沓资料,看起来有些年代了。

 

大概是多年的言情小说经验,我回忆了一下我的家庭结构,还算健康简单,顾家虽然是单亲,但是也应该和我家没仇。

 

头脑风暴结束,我挑着眉,淡声道:「抱歉,我不想知道。」

 

汪璇也不急,慢条斯理的打开文档,丢给了我一份名单。

 

那名单上的几个名字。

 

我依稀记得,是和我一起面试的,当时一结束还一起交流经验。

 

可是。

 

奇怪的是,他们都进了最终面试,排名却在我之下。

 

「你哪里搞来的?」

 

我有些无措。

 

汪璇挑着眉,失笑:「你不会看下面的盖章吗?这是顾氏的内部文件,保管人就是你当时的面试官,谭白。」

 

末了。

 

汪璇像是怕我听不懂,轻声道:「这么和你说吧,你排名很靠前,你入选了,但是被踢了,是顾续尘下的命令,可能是怕你骚扰他吧。」

 

汪璇的话像是一根刺,狠狠命中了我。

 

我盯着那份文件,看着鲜红的印章,只觉得手都在抖。

 

「我凭什么信你的话?」

 

「你可以不信啊,那你就去问啊,问公司里的同事,问顾续尘,随便你,你看看,除了顾续尘以外,谁可以改动名单,谁有胆子改动名单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「噢,这么一想,我好像明白了,指不定顾续尘是被催婚催得太急,分不清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,就想找一个人搪塞一下家里。仔细想想,还是自己讨厌的人最好,这样就算对你不好,也不会有什么愧疚——」

 

「你闭嘴!」

 

我握紧手里的奶茶,沉声打断。

 

刹那间。

 

塑料的杯子被我拧的歪歪扭扭,奶茶洒落在我的手上,衣服上,透过衣服的布料,将我画得狼狈。

 

「怎么,被说中,就这么生气?」

 

汪璇忍不住嗤笑起来,长舒一口气,淡声道:「听说顾续尘送了你不少包,应该是对你的补偿吧,你也该知足了。」

 

汪璇说得越来越上瘾。

 

可我却无力反驳,因为顾续尘每一刻的态度,都好像表明,她说的很合理,并没有什么不对。

 

只不过是我自己太沉浸在这场美梦里。

 

16.

 

我不想在汪璇的面前掉眼泪,可是我仓皇离开的时候,站在楼梯口,却不知道该朝哪儿走。

 

茫然无措的走下楼。

 

手机作响。

 

顾续尘发来了消息:有事,去不了,你自己去吧。

 

盯着屏幕上的消息。

 

我有些失神。

 

隐约间。

 

我听见有人在叫我,可是我却觉得自己被抽干了力气,无法作答。

 

「叶敏!我这个当婆婆的叫你那么多遍,你当我的话,是耳旁风?」

 

顾妈妈快步的跑到我面前。

 

我望着她,眼眶逐渐湿软,抽搭了两下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 

「诶,你,你哭什么……」

 

顾妈妈手足无措的看向我,蹙着眉拿出纸巾,抬手给我擦眼泪:「我说你几句,你就哭啊。」

 

眼泪越擦越多。

 

我哭着抱住了顾妈妈,抽噎了起来。

 

「诶,怎么了啊,别哭,有什么事跟妈说,是不是那小子欺负你了?」

 

「哎哟,别哭别哭,妈给你做主。」

 

「出什么事了?」

 

……

 

我哭得喘不上气,只能无助的摇头。

 

过去无数的苦楚好像都在此刻翻涌而至,嘲讽着我,把重新遇到他,当成了苦尽甘来。

 

「孩子,别这样,你哭得,妈妈心疼死了。」

 

「发生什么事了?跟妈说说。」

 

顾妈妈焦急的询问。

 

可我却无法说出口,就像我无法向顾续尘问出那句。

 

顾续尘。

 

你就那么讨厌我吗?

 

讨厌到亲手篡改我的人生轨迹。

 

17.

 

夜深人静。

 

我翻来覆去,难以入眠,仿佛从前所有我以为的幸福瞬间,现在都化作利刃,直刺我的心门。

 

眼泪顺着眼角滑落。

 

我哽咽着,起身想要去厨房倒水。

 

谁料。

 

刚走近,里面就传来了顾妈妈的训斥声,而顾续尘则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,略显敷衍。

 

火药味越来越浓。

 

顾妈妈双手叉腰,各种语言混杂着开骂。

 

依稀间。

 

她的话意思就是——

 

「你忙什么,跟你那个爹一个样,你们是不是分不清工作和生活?

 

工作需要经营,生活就不需要了吗?你们和机器人有什么区别?」

 

「今晚的事,很重要。」

 

顾续尘单手拿起水杯,轻抿一口,修长的手抵着杯子,低头避开顾妈妈的视线。

 

「什么事有你老婆重要?」

 

顾妈妈仍旧在气头上。

 

下一秒。

 

顾续尘的下颚收紧,眼神冷冽的看向顾妈妈,顿着声道:

 

「Every、thing。」

 

话音一落。

 

顾妈妈都愣了。

 

我也僵在原地,犹如被雷电击中,万分庆幸此刻的客厅,昏暗无光。

 

「滚、Fuck off!」

 

顾妈妈厉声吼着。

 

我有些仓皇的躲在一旁,生怕慢了一步,自尊便会粉碎。

 

看着顾续尘的身影隐没在昏暗中。

 

我从未有过的绝望,像是沉溺在汪洋中,一点点失去了所有的气力。

 

18.

 

那天之后。

 

我没有再纠缠顾续尘,而是渐渐和他保持距离。

 

或许。

 

他乐在其中,默契的不置一词,而我则计划离开。

 

「搬出去?!」

 

闺蜜诧异的看向我。

 

我低头选着房子,盘算着价格,淡声回应道:

 

「对啊,我那套房子整租出去了,五年期,我打算先找个房子对付一下。」

 

闺蜜有点懵:「干嘛要搬啊,顾续尘欺负你了?」

 

「啊,没有啊。」

 

我尽力的保持平静,对上闺蜜审视的眼神,笑着出声道:

 

「要欺负,也是我欺负他啊,我怎么可能会被欺负……」

 

闺蜜:「你得了吧,上次还笑得一脸陶醉,瞧你当时那傻样,被他迷得五迷三道,怎么可能舍得欺负他。」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垂着眸,勉强的笑着。

 

心口却像是被人狠狠剜了一刀,而我羞于自尊,不敢吐露。

 

在闺蜜的眼里,我尚且是傻。

 

那在他的眼里呢。

 

我只怕是一个可笑又可悲的小丑,他勾勾手,我就开心雀跃的不像话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8)